| Google 百度 | Yahoo! | 維基 Wiki | MSN | Facebook | 

 

 

 

觀世音菩薩 Facebook Wiki

 

觀世音菩薩 的介紹 story wiki
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觀世音菩薩/1443359939291301

 

「觀世音菩薩」在大乘佛教裡,可以說是最多人認識的菩薩了!所謂:「家家彌陀佛,戶戶觀世音。」正說明了「觀世音菩薩」為家喻戶曉,男女老幼無所不知,慈悲救苦的代名詞。中國傳統的民間信仰,有許多人不知道要皈依佛教的本師「釋迦牟尼佛」,卻很歡喜的禮拜「觀世音菩薩」,由此可以證明,「觀世音菩薩」和這個娑婆世界真的是有非常深刻廣大的因緣。

 

「觀世音菩薩」的名號是怎麼來的呢?在《妙法蓮華經。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》中,佛陀告訴無盡意菩薩,如果有無量無邊的眾生遭受種種的痛苦煩惱,聽聞觀世音菩薩不可思議的威德感應,只要很虔誠真心的稱念「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」的聖號,觀世音菩薩就會即時的聽到我們的心聲,觀察我們所遇到的災難,給予慈悲的加持與幫助。因此,自古以來,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的靈感事蹟真是多到數也數不清。

 

其實,觀世音菩薩在過去無量劫就已經成佛,名號是「正法明如來」,因為要讓一切有情眾生得到安樂,所以倒駕慈航示現為菩薩。目前菩薩的本尊在極樂世界,是阿彌陀佛的首席大弟子,所以在《大悲心陀羅尼經》中說:「汝等大眾、諸菩薩摩訶薩、梵釋龍神,皆應恭敬莫生輕慢;一切人天常須供養專稱名號,得無量福滅無量罪,命終往生阿彌陀佛國。」因此,阿彌陀佛、觀世音菩薩、大勢至菩薩合稱為「西方三聖」,接引十方世界眾生往生殊勝莊嚴的極樂淨土。

 

而在我們這娑婆世界,觀世音菩薩主要的應化住處在普陀山,《華嚴經》云:「善男子!於此南方有山,名:補怛洛迦;彼有菩薩,名:觀自在。」這段佛經中記載的普陀山,究竟在哪裡?基本上是無從考證的。但是,從觀世音菩薩「千處祈求千處現」的感應來說,其實普陀山就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!一念「大悲

拔苦」即是觀音,「大智」即是文殊,「大行」即是普賢,「大願」即是地藏。這四大菩薩,是大乘佛教的代表,毘盧遮那佛(即釋迦牟尼佛的報身佛)以及文殊師利菩薩和普賢菩薩,稱為「華嚴三聖」,專門教化具有上乘善根的菩薩。

 

 

牟尼佛法流通網 釋大寬法師合十

 

牟尼佛法流通網 釋大寬法師 合十

觀世音菩薩_wiki.jpg

 

佛教維基百科 ◇ Buddhism Google MSN Yaho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