釋大寬法師佛法問答 << 牟尼佛法流通網 - 佛子Buddhist 佛學Buddhism 修行Practice

右繞金剛經是否如同繞佛塔功德?

 

師父佛安:

金剛經說:「在在處處,若有此經,一切世間、天、人、阿修羅,所應供養;當知此處,則為是塔,皆應恭敬,作禮圍繞,以諸華香而散其處。」

請問如右繞金剛經是否如同繞佛塔功德?

 

 

 

佛子 您好 阿彌陀佛:

 

右繞金剛經是否如同繞佛塔功德?

 

當然,以經典字面上的意思,是可以說:「右繞金剛經如同是繞佛塔的功德」,不過,真正修持金剛經的佛弟子,並不會去執著繞塔的功德。

 

一切諸佛及諸佛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皆從般若所出生,所以,般若又稱作諸佛之母。

 

我們要知道,金剛經如果只是那部有形相的經書,那倒不是那麼的珍貴,珍貴的是我們能夠契入金剛經空相的般若心! 所以,那些剛從印刷場印出來的金剛經並不會有護法天神守護,只有,佛弟子用心修持恭敬讀誦的那本金剛經才會有護法天神守護。您能了解這中間的差異嗎? 護法天神不會無緣無故去護持那些紙張,護法天神護持的是依法修行的佛弟子,以及能夠讓佛弟子成佛的法寶呀!

 

而依據金剛經的經文,對於金剛經,我們應該要{受持,讀誦,為他人說},這樣子才是最符合佛陀本意的修持方式。

 

 

釋大寬 合十

 

 

若復有人於此經中。受持乃至四句偈等為他人說。其福勝彼。何以故。須菩提。一切諸佛及諸佛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皆從此經出。

 

須菩提。若三千大千世界中所有諸須彌山王。如是等七寶聚有人持用布施。若人以此般若波羅蜜經乃至四句偈等。受持讀誦為他人說。於前福德百分不及一。百千萬億分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。

 

 

須菩提。若有人以滿無量阿僧祇世界七寶持用布施。若有善男子善女人發菩提心者。持於此經乃至四句偈等。受持讀誦為人演說其福勝彼。云何為人演說。不取於相如如不動。何以故。

 

 一切有為法  如夢幻泡影

 如露亦如電  應作如是觀

 

 

 

 

 

     

 

阿彌陀佛像-牟尼佛法流通網 修行Practice  禪心Zen-Heart  佛子Buddhist  佛學Buddhism

佛法如甘露,除熱得清涼,一心應善聽,能滅諸煩惱。

大慈悲為室,柔和忍辱衣,諸法空為座,處此為說法。

勤修清淨波羅蜜  恆不忘失菩提心  滅除障垢無有餘  一切妙行皆成就

見聞如幻翳,三界若空花,聞復翳根除,塵銷覺圓淨,

淨極光通達,寂照含虛空,却來觀世間,猶如夢中事。

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分享

電子信箱 Email: dakuan00@yahoo.com.tw

地址Address: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22號

電話Tel: 886(國碼)–2(區碼)-23775886

 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