釋大寬法師佛學問答 << 牟尼佛法流通網 Muni-Buddha Net

 

 

 

 

玉琳國師二部曲 劇本

 

導演:大寬師父         編劇。旁白 : 宗戒     道具 : 宗睿

演員名單:玉琳國師:宗梵

王小姐:宗馪     王宰相:宗煊     宰相夫人:宗瑐

翠紅:宗儇     翠綠:宗菴

舞群:宗璳、宗言鬲

誦經法師:宗璳、宗言鬲

皇帝:宗煊

侍衛:宗言鬲

(強盜頭)特利屋:鴨爸

(強盜A) 東海:宗睿

(強盜B) 始源:宗讌

(強盜C) 奎賢:宗珎

(強盜D) 希澈:品如

小馬:宗璳

船伕:宗孊(侍者,要幫玉琳國師拿五件僧服)

副官:宗頡

長老:宗鈊


 

(背景音樂:寒山僧蹤)

(旁白)玉琳國師是清朝的一代高僧,他的一生充滿了傳奇,他不但是大清朝的開國皇帝-順治皇帝的師父,同時也是全國人民尊重敬仰的一位賢者。玉琳國師的相貌十分的俊美莊嚴,而且他的智慧與慈悲更是高深廣大。他如何拯救痛苦不堪的絕症呢? 又如何度化十惡不赦的強盜呢? 請看︰《玉琳國師二部曲》!

(背景音樂結束)

 

《第一幕:流水年華》

(放二張椅子讓宰相及夫人先坐定在舞台中央,王小姐及翠紅、翠綠往廳中向老爺夫人請安。)

王宰相:夫人啊,您的眼睛還會覺得不舒服嗎?

宰相夫人:阿娜答,只要有您天天陪著我啊,我就不會覺得不舒服了。(嬌羞樣)

(王小姐及翠紅、翠綠進場。)

王小姐:父親大人、母親大人,女兒在此向您們二位請安了。

王宰相:哈哈哈,我的寶貝女兒啊,起來吧,別多禮了。

王小姐:是。對了,聽說母親大人您的身體欠安!?

宰相夫人:乖女兒啊,娘這點小病還不礙事,不過就是有點兒小感冒,有我體貼的阿娜答在陪我,你就不用擔心了。寶貝女兒呀,我今天的心情特別的好,你來陪老媽唱一段卡拉OK吧!

王小姐:好呀! 好呀! 好久沒有和母親大人一起唱歌了! 翠紅、翠綠快去幫忙拿點歌本和母親專用的麥克風來。

翠紅、翠綠:是。

翠紅:夫人,來,這是您專用的麥克風。

翠綠:夫人,點歌本來了,請問您要點播哪一首歌呢?

宰相夫人(翻幾頁):嗯...那就點這一首好了,曲號〝0920-217-969〞!

 (劇組拿律貝老師慈悲專線的牌子出來。)

翠紅:咦~夫人,這不是上一集的律貝老師慈悲專線嗎,您該不會想要自殺吧!?

夫人:別說那麼多了,翠綠,快點播我的招牌歌吧,我的成名曲你應該知道吧!?

翠綠:知道!知道!夫人的成名曲是鳳飛飛的「流水年華」。

(翠綠拿搖控器點撥再假裝輸入數字)

夫人:嗯,還有呀,翠紅,快點把我的專屬舞群請出來吧!

翠紅:遵命,我立刻就把夫人的專屬舞群「少男時代」請出來。

(舞群二位準備站定後,音控放音樂:流水年華)

(歌詞:年華似水流,轉眼又是春風柔,層層的相思也悠悠,他鄉風寒露更濃,勸君早晚要好保重,期待他日再相逢,共度白首。)

旁白:王宰相一家人正熱熱鬧鬧的唱著老夫人的招牌歌:流水年華,但是,這時的宰相夫人身體突然覺得不適,一陣暈眩後,隨即昏倒了。

王宰相:夫人,夫人,你怎麼了?

翠紅:夫人、夫人您不要嚇我們啊!

王小姐:母親,母親,您醒醒啊!

翠綠:小姐小姐,我們趕快打119叫救護車吧。(順便要把手機拿出來給王小姐)

王小姐:對對對,我馬上打。

(音控放下救護車聲音樂,機動組搬走二張椅子,全部人員隨著救護車退場。)

 

 

 

《第二幕:不可思議的佛法》

旁白:病倒後的宰相夫人,隨即送往了醫院治療,但是宰相夫人也因此一病不起,整日躺在床上。

王小姐:唉~母親病倒了,父親也請了全國最有名的醫生來診治,但還是都沒有起色,這該怎麼辦才好?

翠紅:對啊,老爺己經請了華佗、扁鵲、李時珍,還有台大最優秀的醫療團隊來看過了,全部都束手無策啊?

翠綠:對了小姐,我們可以上崇恩寺找玉琳師父商量看看啊!

王小姐:是啊,我怎麼沒想到呢,翠紅、翠綠,那我們現在就出發吧!

翠紅、翠綠:是。

(三個人退場,玉琳國師進場,音控放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)

旁白:王小姐一行人隨即上山,準備請示玉琳師父,有關於宰相夫人的病情,這時的玉琳正在崇恩寺中專心的唸著「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」的聖號。

(王小姐及翠紅、翠綠進場。)

王小姐:阿彌陀佛,玉琳師父,我母親生病住院了,父親己經請來各界名醫來診治過了,就連:核磁共振、X光都檢照過了,報告出來都說沒有事啊,但是我母親()母親一樣痛苦不堪啊。

翠紅:對啊,玉琳師父您快幫忙想想辦法吧!

旁白:這時玉琳的心中早己有了答案,若是連醫生都檢查不出病苦的原因時,這就是所謂的業障病纏身了!玉琳此時正在盤算著該如何向王小姐解釋才好!

玉琳:王小姐您先不用緊張,老夫人會有這樣的狀況就是因為業障病纏身的緣故。

王小姐:那,玉琳師父~請問該怎麼救我的母親呢?

玉琳:所謂的業障病就是過去生中所造的殺生罪業,那些被殺被吃的生靈化作無形的冤親債主,因緣成熟了找上門來,就會形成醫學上無法治療的業障病。不過不打緊,我們只要立刻替老夫人建「梁皇寶懺」法會,祈求佛菩薩慈悲超度無形的冤親債主,老夫人的病應該就能痊癒了。

王小姐:翠紅、翠綠,趕快幫忙準備法會要用的物品,我們立刻建梁皇寶懺法會。

翠紅、翠綠:是。

(劇組搬一張桌子面向佛前,擺一尊佛像,玉琳站主法搖鈴,二位法師(宗璳、宗言鬲)站在前方,一位柳音一位木魚,王小姐及翠紅、翠綠站在後方合掌。)

旁白:梁皇寶懺是梁武帝禮請誌公禪師,集結了當時全國的高僧大德編輯而成的一部殊勝的懺法,虔誠禮拜可以消除業障,化解冤仇,增福延壽。

(玉琳、宗璳、宗言鬲一起合唱一小段讚偈。)

旁白:十卷的梁皇寶懺拜完後,王小姐的手機隨即響了起來,原來是宰相大人打來的。

(王小姐的手機鈴聲開大聲,由王宰相打手機過來,用手機通話。)

王宰相:女兒啊,您母親的病好了啊,真的是太神奇了啊!

王小姐:太好了、太好了。

王小姐:玉琳師父,我爹打來說娘的病已經奇蹟似的痊癒了,佛法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!

翠紅:是呀,佛法真是太不可思議了。

翠綠:感恩佛菩薩慈悲。

王小姐:玉琳師父,我...很感恩佛菩薩的慈悲,也很感謝您的幫忙,佛法是這麼的珍貴,我...想要跟您一樣出家修行,可以嗎?

玉琳:出家乃是大丈夫的行為,你願意為了興盛佛教、為了度化眾生而出家修行嗎?

王小姐:是的,我願意!

玉琳:那好吧,找一個良辰吉時,我就為你剃度,希望你從今以後能心甘情願地興盛佛教、度化眾生!

旁白:受到佛法感召的王小姐,最後就在玉琳國師的座下落髮出家,成為玉琳國師生命中永遠的菩提伴侶。

(換場人員退場)

(配樂:清淨念佛)

 

 

 

《第三幕:山寨改佛殿》

旁白:年輕的玉琳,被當朝的天子順治皇帝禮拜封國師以後,住在順治皇帝特地為他在西苑內建築的精舍裡面,其聲名榮耀,一時無二。在玉琳的心中,他雖尊為國師,可是一點榮耀的念頭也沒有。因此便向順治皇帝請辭決定到各地行腳,實踐弘法利生的大願。

皇帝:國師在上,寡人頂禮三拜。

玉琳:免禮,問訊就好。

皇帝:阿彌陀佛。

玉琳:诶,你不是王宰相嗎? 怎麼當上皇帝了? 該不會是謀權篡位吧!?

皇帝:不不不,現在是民主時代,我是全民投票,得票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九點九,高票當選的新任皇帝呀!

玉琳:是喔,好吧,閒話就不多說了。我今天想要出外遊化、弘法利生,特地來跟皇上請假的。

皇帝:國師要外出弘法,寡人真是十分的捨不得! 這裡有一顆金印重達30公斤,上面刻著「玉琳國師」的名號,您就帶著吧,全國各地的官員百姓都會聽您的命令的。(侍衛把金印拿給皇帝,皇帝將金印拿給玉琳。)

玉琳:那好吧,本來外出弘法利生,是不需要帶太多東西的,不過您既然這麼誠心,那我就帶著吧。

皇帝:這次與國師分別不知何日才能再相見,就讓寡人高歌一曲為國師送別吧!

 (配樂: 千里之外)

皇帝:我送你離開,千里之外,你無聲黑白,沉默年代,或許不該,太遙遠的相愛。

侍衛:我送你離開,天涯之外,你是否還在,琴聲何來,生死難猜,用一生去等待。

 (人員退場,機動組將大樹搬到左後方。)

 

旁白:玉琳國師到處弘法,隨緣度化眾生,有一天,他錯過了掛單的寺院,在安徽的境內一棵樹下靜坐過夜。...忽然! 有一群強盜出現在他面前。

(配樂: 終極三國 對手)

(強盜遶著玉琳國師拿刀劍做恐嚇威脅樣,等配樂結束才停止)

強盜頭利特: 此路是我開,此樹是我栽,要從此路過,留下買路財!

(裝流氓樣,手伸出來要錢)

東海:大仔,這個和尚不理你吔,我來教訓他一下。

強盜頭利特:好,東海交給你處理一下。

東海:臭和尚(台語)你好大的膽子,竟然敢不理我家大仔(台語),難道你來安徽都沒先打聽一下,韓國有一個SUPER JUNIOR,我們強盜界中也有一個鼎鼎有名團體叫:『Super 啾你一個』

(大家好,我們是『Super 啾你一個』  (做啾一個動作,要噁心一點))

(聲控放下SORRY SORRY的音樂,群盜跟著秀一小段,利特和小孩互動)

(強盜頭)利特:大家好,我是強盜頭頭利特(擺最帥的POSE)

(A)東海:我是強盜A東海

(B)始源:我是強盜B始源,十元啦(台語)

(C)奎賢:我是強盜C奎賢

(D)希澈:我是強盜D希澈

(強盜們回到玉琳旁邊拿刀架著)

玉琳:不好意思,在下真的沒聽過什麼『Super 啾你一個』。

(B)始源:喂,和尚啊,你是什麼人啊?到底打哪來的啊,未免也太俗了吧!快點把你身上的錢借一點來用用吧!

(C)奎賢:對啊,最好是值錢的東西,否則要你小命不保。

玉琳:我沒有什麼錢財,但是你們若答應我的要求,我可以送你們一樣非常值錢的東西。

(D)希澈:什麼要求,快說不要浪費我們時間。

玉琳:我的要求就是...你們從今以後不要做強盜。

(強盜頭)利特:不做強盜可以,那你有什麼東西可以給我們?反正只要能養活我們的就行了!

玉琳:有,有一塊三十公斤重的黃金,假若你們不做強盜,我可以送給你們!你們可以賣掉黃金做點小本生意,也可以活下去。

(強盜頭)利特:好,我們願意,快拿出來吧!

旁白:這時玉琳把順治黃帝供養給他的金印拿了出來,上頭刻的字正是:玉琳國師。

玉琳:記得,這黃金賣出去前,要先把字鑿壞,免得引來麻煩!

旁白:群盜接過黃金以後,一陣呼嘯而去,(玉琳國師仍靜靜的坐在樹下,天上的雲駛月運,幾顆星星耀射光芒,四週靜靜的,一點聲息都沒有,就像剛才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。)

(群盜五人演走了一圈後遶到場中,強盜頭就拿出金印並拆開袋子。)

(強盜頭)利特:金印上刻著「玉琳國師」!(驚呀樣)什麼,這...這這是天子的師父-玉琳國師啊!

(A)東海:大仔,怎麼辦,我們搶了國師

(B)始源:這金印上的字真的是刻著「玉琳國師」啊,這下糟了!我們竟然搶劫了國師,造下滔天大罪了。
(
C)奎賢:這怎麼可能,那和尚不像啊,如果是國師怎會跑到這深山中來呢?我看他啊說不定是他偷了國師的金印,遇到我們搶劫才拿出來的吧!

(D)希澈:不,我看他沒有半點驚恐之樣,那種莊嚴的態度慈祥的音聲就像是一位當朝的國師。

(強盜頭)利特:各位,朝廷若知道是我們搶了國師,我們還有命嗎?現在我們去證明,如果真的是國師便拜他為師,如果不是也放了他好嗎?

(A)東海:A賽。

(B)始源 :好,如果是,我願意剃髮出家。

(C)奎賢:我也是

(D)希澈:我也是

 

旁白:群盜一群人經過一翻討論後,決定要去找玉琳證實,是否為真的為當朝天子順治皇帝所拜的國師。

(強盜頭)利特:你你...你是不是當今的國師。

玉琳:我確實是當今天子所拜之國師。

五人:啊……!(驚嚇樣)

(強盜三人一聽到先演出驚嚇樣後立刻跪下禮拜國師)

(強盜頭)利特:小人有眼不識菩薩,請國師慈悲收我們為弟子吧!

玉琳:這可不行,自古以來沒有做佛弟子又同時做強盜的人。

(A)東海:我們可以將山寨改為佛寺,跟隨您出家誓不為盜,只要國師您在此住持的話!

(B) (C) (D):『硩願出家,誓不為盜。』

玉琳:好,那我們現在就出發到山寨吧。

(配樂: 新少林寺 悟)

(玉琳帶著大家一起在場中遶了一圈到山寨)

(機動組:將原本牆上掛著山寨的牌子改成正覺禪寺)

旁白:玉琳國師內心很歡喜,他想,度善人修行是容易的,度惡人修行是困難的,現在強盜願意改過出家,他再不願意捨棄眾生,因此便將山寨改名為正覺禪寺。

玉琳:利特,今天是919日,也就是觀世音菩薩出家日,你快去準備大家的僧袍,我來幫你們剔髮出家吧!

(強盜頭)利特:是

(配樂: 三寶歌)

(五個人一起在場中跪著,玉琳站在利特後方拿著剔刀,宗孊拿著五件僧服站在旁邊)

玉琳:我現在來為你們落髮辦道,我唸一句你們唸一句(做五輪)

玉琳:第一刀願斷一切惡

群盜:願斷一切惡

玉琳:第二刀願修一切善

群盜:願修一切善

玉琳:第三刀誓度一切眾生

群盜:誓度一切眾生

玉琳:利特從今以後,你的法號叫乘法   (宗孊幫其穿上僧服)

      東海 從今以後,你的法號叫乘依   (宗孊幫其穿上僧服)

      始源 從今以後,你的法號叫乘教   (宗孊幫其穿上僧服)

      奎賢 從今以後,你的法號叫乘奉   (孊幫其穿上僧服)

      希澈 從今以後,你的法號叫乘行   (孊幫其穿上僧服)

玉琳:你們五個人叫就作~法依教奉行

大眾: 依教奉行!

老大: 禮佛三拜,起立,問訊。

旁白:後來,大家都心甘情願的跟隨玉琳國師出家,並過著淡泊的農禪生活。玉琳國師也很安心的在此安居下來。

(換場:機動組準備搬五張大拜墊當船並放至中央)

 


 

《第四幕:皇帝請我去的》

旁白:二年來正覺禪寺一直秉持著玉琳國師弘法利生的精神,度化眾生,有一天突然收到京城來的聖旨,原來是皇帝恭請國師返京的詔示,玉琳國師向弟子們交待下去後,又是老樣子一個人上路。 

這天,玉琳國師坐上了一隻民船

(船伕拿著槳慢慢划)

玉琳:施主,請問貴姓?到哪兒去?

小馬:我不是你們佛教施主,我可是讀孔子書的人,敝姓馬,馬英九的馬,到北京去。

玉琳:真巧,我也要上北京,請問你去北京做什麼呢?

小馬:當然是趕考,和尚你去北京有何貴幹?

玉琳:(笑笑的回答)皇帝請我去的

小馬:胡說..皇帝怎會請您去的

玉琳:我是當朝國師,五六年不見皇帝想回去看看。

小馬:出家人不打妄語,誰信你的鬼話?

玉琳:哎呀你怎老罵人呢?一個上京趕考之人,不知當今國師是誰怎考取進士呢?

小馬:瘋和尚,如果你真的是國師,我就不赴考,三年都服侍你。

玉琳:那好,我若不是國師,幫你揹三年書。

小馬:你不後悔。

玉琳:出家人不打妄語。

 

(換場:機動組把五張大拜墊收走,皇帝和隨從站在舞台中央,玉琳和小馬遶場一週進到舞台中央)

旁白:小馬和玉琳國師的因緣就這樣結下了,下了船後的小馬就一直跟者玉琳國師走進了皇宮!皇帝一見到玉琳國師立刻頂禮。

皇帝:國師在上,寡人頂禮三拜。

玉琳:免禮,問訊就好。

旁白:一旁的小馬早己嚇得不知如何是好?整個人呆在站在玉琳國師身旁。

皇帝:國師,他是什麼人。

玉琳:他是我的侍者,小馬快來叩見皇上。

(小馬演一臉驚恐樣,立刻叩首拜見皇帝。)

小馬:小的叩見 萬歲萬萬歲。

皇帝:你叫什麼名字呀?

小馬:敝姓馬,馬英九的馬!

皇帝(大怒):馬英九...上次總統大選搶走了我百分之一的選票,真是可惡。

皇帝:王朝馬漢張龍趙虎,狗頭鍘伺候,脫出去斬了!

侍衛(王朝馬漢張龍趙虎):是。(強拉小馬往外走)

小馬:皇上饒命,我上有高堂老母,下有妻小嬰兒,外帶十六隻可憐的波斯貓嗷嗷待哺,皇上饒命呀!

皇帝:好吧,看在波斯貓的份上,死罪可免活罪難逃,王朝馬漢張龍趙虎,重打三十大板。(侍衛演出重打三十大板,小馬不斷哀嚎。)

(打完之後)皇帝問道:再問你一次你叫什麼名字呀?

小馬:敝姓馬,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馬!

皇帝(大怒):歐巴馬...上次總統大選搶走了我百分之二的選票,真是可惡。

皇帝:王朝馬漢張龍趙虎,狗頭鍘伺候,脫出去斬了!

小馬:皇上饒命,我上有高堂老母,下有妻小嬰兒,外帶十六隻可憐的波斯貓嗷嗷待哺,皇上饒命呀!

皇帝:還是波斯貓呀,這次沒用,王朝馬漢張龍趙虎,脫褲子重打六十大板。

小馬:啥,還要脫褲子,這不就變成限制級了嗎?

皇帝:懷疑呀,要不然你問觀眾看看,看是不是真的要脫?

小馬問觀眾:請問...真的要脫嗎?

觀眾激動:脫......!

旁白:小馬不好意思的脫下外褲露出白色的裡褲,大家赫然發現白色的裡褲上面刺著四個紅色的大字:「精忠報國」。

皇帝激動的問:精忠報國,這是愛國英雄岳飛的名言呀! 請問你跟岳飛是什麼關係呢?

小馬:岳飛,那是我姐夫呀。

皇帝:原來您是愛國英雄岳飛的親戚,好吧,這六十大板就免了吧。

皇帝:那...寡人再問你一次你叫什麼名字呀?

小馬:敝姓馬...馬桶...的馬!

皇帝:嗯,這就對了,做人謙虛一點總是好的。

皇帝:小馬,你要好好服侍國師,只要服侍的好,寡人就有賞,否則就不放過你。

小馬:是是...是的,小的知道了。

(皇帝、隨從退場)

玉琳坐在桌前:小馬呀!

小馬:國師有何吩附?

玉琳:小馬呀,去幫我泡一杯咖啡來。

小馬:喳,小的馬上去辦。(去端一杯咖啡來)

玉琳喝一口咖啡:诶,這咖啡怎麼這麼燙? 你不知道咖啡要85C才好喝嗎?

小馬:是是是,我馬上去換。

小馬嘀咕: 85C咖啡,又不是在打廣告,怎麼那麼龜毛呀! 玉琳這小子一直找我麻煩,有機會我一定要想辦法報復,以消我心頭之恨呀!

(退場:小馬換上官服)

 

《第五幕:國師在此 不敢抬頭》

旁白:玉琳又回到了宮中生活,過了三年之後,小馬因為有玉琳國師向皇帝的推薦,也順利的當上了湖北的巡撫大人,玉琳國師對小馬殷勤的叮嚀著做官的一定要為民服務,且要依教奉行為佛教護法,但是當上地方官的小馬不僅沒有謹記玉琳的叮嚀,也對佛教和出家人耿耿於懷,常常利用自己的身份逼迫出家人,有一天….

副官:大人,歸元寺的長老說出家人不適合和政治官員往來。

小馬大怒:竟敢拒絕我,本大爺本來就很討厭和尚的,哼一定要給歸元寺一點顏色瞧瞧。

小馬:副官,傳達我的指令下去,把歸元寺拆了 蓋孔廟。

副官:是

(所有人退場,玉琳進場)

旁白:這時在皇宮中的玉琳心中一直頓時覺得不安,感覺好像有什麼事要發生一樣。

玉琳:哎,還是去小馬那裡看看吧。

旁白:此時來到湖北歸元寺的玉琳,心裡頭覺得奇怪怎麼寺中的人都不見了,只剩一位老和尚。

玉琳:請問長老,這寺中怎麼沒有其它師父呢?

長老:哎!你不知道嗎,明天湖北的巡撫大人就要來拆寺建孔廟了?大家都往別處掛單,我可是要留著這條老命明天和那地獄種子拚命!

玉琳:長老,請問馬大人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官呢?

長老:他啊曾做過玉琳國師的侍者,玉琳國師也是個地獄種子大魔王,竟然提拔這種人,若見到他我也會為佛教拚命的!

玉琳:長老,你不用擔心,我有辦法讓他們明天不敢來拆!

長老:哎~什麼方法我們都用過了,嘸效啊(台語)

玉琳:沒關係,我有辦法,而且還可以把歸元寺重新整修

長老:那我該怎麼做呢?

玉琳:明天~請長老搭個高台讓我坐在上面,寫四個大字『國師在此』就行了。

長老:啊~你是玉琳國師,老僧失禮了。

玉琳:阿彌陀佛。

(換場:機動組搬五個拜墊至場中,把國師在此的紙貼在壁上)

(小馬和侍者進場。)

旁白:隔天一大早,小馬就帶著人馬前往歸元寺準備拆建工作!但是歸元寺前方卻突然多了個高台。

小馬:呿..今天都要拆了,搭這個高台有什麼用呢?來人啊,把這台子給我拆了先。

旁白:忽然小馬往台前的字仔細一看,發現紙的上頭寫了四個大字:『國師在此』,並且抬頭一看。

小馬:啊….玉琳國師(且要倒退幾步腿軟跪下並叩拜)

玉琳:小馬,抬起頭來。

小馬:國師在上,小人不敢抬頭。

玉琳:你這不講信用的奴才,我說過的話你全忘了嗎?

小馬:小的該死,請國師不要在皇帝面前提起!

玉琳:小馬,限你一個月內替我將歸元寺的佛像裝金,還要重新整修!

小馬:是,小的完全照辦,謝國師開恩。

(配樂: )

旁白:後來,小馬確實將歸元寺重新裝修一番,而歸元寺的老修行們見到這種情形,心中非常感動!

 

 

《第六幕:天心月圓》

旁白:後來,玉琳國師繼續到全國各地弘揚佛法,度化無量無邊的有情眾生。在他六十二歲這一年,有一天,突然...

玉琳:乘法呀,你快去通知大家,三天後來送我最後一程!

乘法:最後一程? 師父,您是要去哪裡呢?

玉琳:我就要離開這個世間,到極樂世界去了,阿彌陀佛三天後就會來接我了。別多說了,快去通知大家吧!

乘法:是。

(兩人先退場,準備拜墊給玉琳。)

旁白:乘法透過電話,email,即時通,facebook,以及各大報紙外加電視報導頭條新聞,全面廣播,全國的人民都知道了這個消息。三天後...

(大家進場,玉琳在拜墊上坐定。)

乘法:啟稟師父,該來的人都來了,連不該來的也來了。

玉琳:哪些是不該來的呢?

乘法(指著底下的觀眾):就是底下那些看戲的小毛頭,又沒請他們來,湊什麼熱鬧呢!?

玉琳:沒關係,你們趕快坐著唸佛,為我助念,送我一程,阿彌陀佛就快來接我了!

大家:是。(大家坐下唸佛。)

(配樂: 思鄉佛號)

(過一段時間) 旁白:玉琳國師在大家的虔誠唸佛聲中,安詳的閉上眼睛,圓寂了。

小馬大哭搖著玉琳說:師父,你不要走,師父,師父...

玉琳睜開眼睛:吵什麼吵? 你真是吵死人了! 我要去的極樂世界是那麼的清淨快樂,你們應該要為我感到高興才對。你們好好的念佛,以後大家就在極樂世界再見面,好不好呀?

大家:好! (大家繼續唸佛。)

(配樂: 一聲佛號一聲心)

(過一段時間) 旁白:這時候,天樂鳴空,光明遍照,玉琳國師隨著阿彌陀佛往生到極樂世界去了。但是玉琳國師令人感動的慈悲與德行,卻永遠留在每個人的心中。

 

玉琳國師二部曲 演出完畢,所有演員下台一鞠躬!

同學們,大家熱烈掌聲鼓勵鼓勵!!!

(布施你們的掌聲,要拍大聲一點哦!)

 

 

 

 

 

佛法-佛教   玉琳國師二部曲.jpg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佛像 咒輪  法師  佛經 


佛法如甘露,除熱得清涼,一心應善聽,能滅諸煩惱。

大慈悲為室,柔和忍辱衣,諸法空為座,處此為說法。

勤修清淨波羅蜜  恆不忘失菩提心  滅除障垢無有餘  一切妙行皆成就

見聞如幻翳,三界若空花,聞復翳根除,塵銷覺圓淨,

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分享

電子信箱 Email: dakuan00@yahoo.com.tw

地址Address: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22號

電話Tel: 886(國碼)–2(區碼)-237758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