釋大寬法師佛法問答  << 牟尼佛法流通網     << 弘憶論壇

 

寶篋印陀羅尼咒輪可以當護身符嗎? (學佛入門)

 

大寬法師 您好:我想請問您關於《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咒輪》的問題: 就是要索取的有緣人是否都是有在修持寶篋印陀羅尼的人呢? 還是可以索取來當護身符用的呢? 請大寬法師能撥空回答,謝謝您!

 

 

 

 

佛子 您好 阿彌陀佛:

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咒輪,這個陀羅尼等於是{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},所以有很多人將祂供奉在佛桌上,這樣子就有供養佛陀舍利的功德,並不一定要持唸這個咒語!

 

經云:「若佛像中、窣都婆中安置此經,其像即為七寶所成,靈驗應心無願不滿。其窣都婆傘蓋羅網輪橖露盤,德字鈴鐸楹礎基階隨力所辦,或土或木若石若甎,由經威力自為七寶。一切如來於此經典加其威力,以誠實言不斷加持。若有有情能於此塔,一香一華禮拜供養,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一時消滅,生免災殃死生佛家。若有應墮阿鼻地獄,若於此塔,或一禮拜,或一右遶,塞地獄門開菩提路。塔及形像所在之處,一切如來神力所護。」

 

寶篋印陀羅尼咒輪是否有護身符的功能,這個在經典中並沒有清楚說到,一般來說,大部份都是用{楞嚴咒}和{大隨求咒}來當護身符,不過,因為寶篋印陀羅尼等於是{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},經過加持之後,寶篋印咒輪會有很多護法守護,所以也是有很強的護身效果。

 

不過當護身符要注意,隨身佩帶的話,儘量不要弄髒咒輪或隨便放在低處,一定要對咒輪法寶有很大的恭敬心,這樣護法菩薩才不會很快就跑光光。因為,沒有護法菩薩的擁護,那咒輪就只是一張紙,不會有特別的光明磁場,也無法具有種種殊勝的功德利益。

 

所以,平時可以將咒輪法寶放在佛桌上,恭敬禮拜並且以香花供養,常常誦經、唸佛、持咒回向天龍八部護法菩薩,這樣可以增加我們的福報,也能得到天龍八部護法菩薩特別的擁護。

 

牟尼佛法流通網 釋大寬法師 合十

 

 

 

 

     

牟尼佛法流通網 佛學藏經閣 牟尼佛法論壇 佛教維基百科 佛經咒輪流通處 釋大寬法師佛法問答

 

阿彌陀佛像-牟尼佛法流通網 修行Practice  禪心Zen-Heart  佛子Buddhist  佛學Buddhism

佛法如甘露,除熱得清涼,一心應善聽,能滅諸煩惱。

大慈悲為室,柔和忍辱衣,諸法空為座,處此為說法。

勤修清淨波羅蜜  恆不忘失菩提心  滅除障垢無有餘  一切妙行皆成就

見聞如幻翳,三界若空花,聞復翳根除,塵銷覺圓淨,

淨極光通達,寂照含虛空,却來觀世間,猶如夢中事。

華嚴聖因精舍 釋大寬 比丘 合十 分享

電子信箱 Email: dakuan00@yahoo.com.tw

地址Address: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122號

電話Tel: 886(國碼)–2(區碼)-23775886

 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