牟尼佛法流通網       戒德長老圓寂追思專區      戒德老和尚專頁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人間福報記者郭書宏新北報導】佛教界一代長老暨妙法寺方丈戒德老和尚,二十一日凌晨四時五十分在新北市新店區妙法寺安詳往生,世壽一百零三歲;目前由老和尚法眷及緇素四眾弟子,全日虔誠誦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佛號,寺方即日起開放十方法友前往共同念佛,而昨日上午佛光山寺住持心培和尚亦前往妙法寺,向戒德老和尚靈前捻香致哀。

戒德老和尚二十一日凌晨佛果圓成、捨報圓寂後,隨後即由寬裕長老帶領大雲法師、大寬法師等法眷,以及緇素四眾弟子虔誠誦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佛號,並舉行佛前大供及誦念《阿彌陀經》等莊嚴佛事。

昨日除了佛光山寺住持心培和尚外,包括:基隆海會寺、圓光佛學院等佛教界團體代表,亦派員前往妙法寺捻香致意。

戒德老和尚於清宣統元年(西元一九○九年)農曆五月二十五日,生在江蘇江都縣。自幼出家的戒德老和尚,成年後受具足戒於寶華山律宗道場隆昌寺,後就讀閩南佛學院,成績優異,又赴天寧寺參禪並學習梵唄,因嗓音清亮且繼承正統唱腔,堪稱是近代中國佛教界梵唄領域的箇中翹楚。

「戒德老和尚只是色身凋零,但其精神與典範卻永長存人間!」妙法寺當家師父慧遠法師表示,戒德老和尚年輕時即在三壇大戒的戒場擔任陪堂等要職,來台後,也多次應邀擔任得戒和尚,於其座下受戒的戒子甚多。另外,老和尚主法的瑜伽燄口、水陸法會、華嚴法會等各種法會多不勝數,度化的有情眾生、六道群靈亦無量無邊。

慧遠法師表示,由於戒德老和尚是佛教界年高德紹的大長老,追思讚頌會為求周延,預計在二十八日禮請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宗長老、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明光法師等諸山長老,以及佛光山、法鼓山等各大佛教團體代表共研細節;即日起,寺方也開放信眾於追思讚頌會前,至新店妙法寺為老和尚念佛,祝願長老速回娑婆,度化有情眾生。

 

 

牟尼佛法流通網       戒德長老圓寂追思專區      戒德老和尚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