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 | 百度 | Yahoo! | 維基 Wiki | MSN | Facebook | 

 

 

 

 

牟尼佛法流通網      佛教儀軌。法會儀軌

 

 

佛像製作 Buddha Statue Production 佛像工廠。佛像鑄造 Facebook Wiki

 

莊嚴的佛像令人心生歡喜,虔誠恭敬禮拜,更能使六根清淨、福德增長、滅除罪業。

 

《觀佛三昧海經》中提到一段故事:釋迦牟尼佛過去生中,在空王佛像法之中出家修行,因為煩惱覆心,不能堅持佛法,多不善業當墮惡道。後來,因為觀看佛像眉間白毫莊嚴相,觀像念佛,虔誠禮拜懺悔,諸罪消滅,不墮惡道,生生世世常見十方諸佛,受持甚深念佛三昧。

 

因此,莊嚴的佛像與清淨的殿堂壇城,對於佛弟子的修行成就,是非常重要的一環。

 

世界各地許多有緣的佛子,看到〈華嚴聖因精舍〉的佛像雕刻非常莊嚴,經常詢問出自哪位名家之手?因此,在徵得 佛像製作大師 簡木津居士 的同意之後,將他的手機電話 及 Facebook帳號公佈在此。

 

TEL:  0933-533666 

( +886(國碼)933(區碼)- 533666 )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06818713843

 

有關佛像製作、描金彩繪、佛寺佛堂建築設計、佛教文物、法器用具、沉香香品...等問題,都可以直接向熱心的 簡木津居士請教洽詢。

 

牟尼佛法流通網。華嚴聖因精舍  釋大寬法師

 

 

 

 

附錄《觀佛三昧海經》 相關經文:

 

時會大眾見十方佛。及諸菩薩國土大小。如於明鏡見眾色像。財首菩薩所散之華。當文殊上即變化成四柱寶臺。於其臺內有四世尊。放身光明儼然而坐。東方阿閦。南方寶相。西方無量壽。北方微妙聲。

 

時四世尊以金蓮華散釋迦佛。未至佛上化為華帳。有萬億葉。一一葉間百千化佛。化佛放光。光中復有無數化佛。寶帳成已四佛世尊從空而下。坐釋迦佛床讚言。善哉善哉。釋迦牟尼。乃能為於未來之世濁惡眾生。說三世佛白毫光相。令諸眾生得滅罪咎。

 

所以者何。我念昔曾空王佛所出家學道。時四比丘共為同學。習學三世諸佛正法。煩惱覆心。不能堅持佛法。寶藏多不善業當墮惡道。空中聲言。汝四比丘。空王如來雖復涅槃汝之所犯謂無救者。汝等今當入塔觀佛。與佛在世等無有異。

 

我從空聲入塔觀像眉間白毫相。即作是念。如來在世光明色身與此何異。佛大人相願除我罪。作是語已如大山崩五體投地。懺悔諸罪觀佛眉間。懺悔因緣從是已後。八十億阿僧祇劫不墮惡道。生生常見十方諸佛。於諸佛所受持甚深念佛三昧。

 

得三昧已諸佛現前授我記別。東方有國。國名妙喜。彼土有佛。號曰阿閦。即第一比丘是。南方有國。國名日歡喜。佛號寶相。即第二比丘是。西方有國。國名極樂。佛號無量壽。第三比丘是。北方有國。國名蓮華莊嚴。佛號微妙聲。第四比丘是。

 

時四如來。各申右手摩阿難頂告言。法王子。汝持佛語廣為未來諸眾生說。三說此已各放光明還歸本國。財首菩薩所散諸華住阿難上者。化成華雲遍滿十方。一一雲間無數化佛。各申右手摩阿難頂告言。法王子。諸佛如來所有化身。亦如我等等無有異。汝今親見。當為未來一切眾生廣分別說。令諸眾生修行念佛。若念佛者。得見化佛與今無異。若有眾生聞汝所說。則為見佛除無量罪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佛教儀軌 pdf wiki

釋大寬法師佛學問答 Buddhism QA

佛教維基百科 ◇ Buddhism Google MSN Yahoo